close

那慢死人的網路迫使我必須到圖書館上網
多虧納稅人的錢
布里斯本city library的網路十分快速

臨走前到中文書區晃了一下
借了白石一文的一瞬之光回來
一本會讓我一直翻下去的書
一開始就看了三分之一本才停下來休息

為什麼會借這本書?
因為閃四唱過一首歌 歌名就是一瞬之光
因為好奇想知道這兩個創作之間的關連

------------------------------------

忘記了畫畫的感覺
忘記了書寫的感覺
忘記了從頭腦深處那扭曲射出的光芒映照在眼前的感覺
一瞬之光照亮了那條繩子 我拉住了 一點點...

並不是特別只有這本書有如此的作用
只是剛好我遇見了它
它也恰巧符合鎖孔的形狀
並且將不經意鎖住的鎖打開了
我 把這扇門 推開了一點點...

一直以來似乎都只是在描寫自己的心理狀態
以至於很難讓人產生共鳴 (吧?)

但這樣描述的累積或許會隨著生活經驗的增長而開始有些什麼改變吧

並沒有刻意的想要寫些什麼讓其它人讀的很開心 或是想要讀的東西
這個門的入口其實也做得有點刁鑽 不是大家都進得來

但有些互動是好的

不過在我拋出那些熟悉通俗的形狀之後
我反而害怕的是帶給我自己的那種陌生感

想太多了

從開始寫東西以來
我改變了什麼沒有?

或許慢慢地從那些抽象中找到一些線索了
不是刻意地 或許是刻意但已經成為習慣地將訊息加密

慢慢的自己似乎也開始能夠解開自己在這扭曲的表面背後所呈現的真實狀態了

有點像是棒球選手看著自己的動作重播 來矯正自己的動作一般吧
然而我的錄影機並不是那麼完全客觀的就是了
濾鏡裝到我自己都看不清楚了

我想說什麼呢

並不想從那種宿命式的結論走去
我還是相信在一切都結束之前的任何可能性的

不這麼做的話
好像也找不到什麼真正推動自己前進的動力吧

沒有句點 暫時是這樣 不會有句點的

這一切都是過程的一部分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z4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