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幾個月以前在雙聖吃過蘑菇起士堡之後
就一直對於那巨無霸漢堡念念不忘
比起麥當勞 漢堡王 他們的漢堡真的是好吃一萬倍


在台南的美式餐廳又不是很好找
所以後來心裡想 那就自己做好了
在網路上融合了各家的資訊之後
就在前幾天早上買了材料來做


這個漢堡的重點是省錢
如果以後用不太到的材料我就不買
所以材料非常簡單


肉的方面 材料有
牛絞肉 黑胡椒粉 羅勒葉粉 鹽 洋蔥


菜我只買了萵苣 洋蔥 跟牛番茄
番茄很貴 不知道在貴什麼的


麵包買了法國麵包 小小圓圓那種
我覺得那種做漢堡用的麵包太軟了
不過這個法國麵包有一點硬
所以還要找看看有沒有適合的


配菜方面很簡單
就一顆水煮馬鈴薯而已
去皮切塊之後放到滾水裡煮
水裡面放一點點鹽


肉的做法是把適量的肉 跟上述的調味料
還有炒過的洋蔥丁均勻攪拌就可以
要吃多少就自己決定
我用的肉大概有120公克左右
鹽放了一小匙 大概一半的小拇指這麼多
羅勒跟黑胡椒則是看到均勻的分佈在肉裡面
做出來的漢堡有很巨大的感覺
個人認為羅勒味道很棒 可以稍微多加一點


生菜那些東西就依照印象中的方法放在麵包上
麵包要先烤一下比較好吃


漢堡肉要注意的是在攪拌完成之後
把肉做成肉餅時 要把裡面的空氣盡量排掉
這樣做出來的肉才不會散散的
我的第一個實驗品就是沒有把空氣排完全
所以肉有點散散的
網路上有人說肉煎的時候不能壓太薄
大概要一兩公分厚
這樣才能鎖住肉汁


煎肉我也沒算時間 自己去掌握
看肉的顏色從紅色轉成接近咖啡色
就是快完成了
大概是七分熟
不要全熟
全熟就太乾了
完成的時候表面會有一點點 很稍微焦掉的痕跡
在快完成時可以在上面放一片起司
快要融化時起鍋 就是起司漢堡了


後來要吃之前我又加了一點番茄醬
味道是還ok
處理過程中鹽只要一點點就好了
因為其他的材料像是番茄醬還有起司都會有鹹味
加太多鹽會吃不到肉的味道


加上馬鈴薯還有一杯檸檬可樂吃完之後
感覺有點撐 不過還蠻爽的


如果看到有興趣的人可以試著做看看
希望很想吃美式巨無霸漢堡的人都可以達成你們的心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z4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