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去看了迷幻公園 今天看了Andy Warhol展
所以這兩天還真文藝

禮拜三一下課馬上坐公車趕到電影院看迷幻公園

迷幻公園對我來說很好看
主角的心理狀態對我來說有某些地方是相似的
所以看得很投入
滑板跟青少年的故事背景也很吸引我

片子拍得很美
真的很美
有時候美到我快掉眼淚
手持鏡頭充滿雜訊 低傳真的影像效果
加上慢動作以及非常棒的音樂
看著skaters玩著滑板 不知不覺的就陷入了一種類似夢境的狀態中
時而失焦 搖晃的畫面 或是大光圈的close up 都讓故事的訴說更加的生動

說故事的方式雖然在之前已經看過 是採用倒敘的方式
但是這樣的方式確實很適合這部片
整部片的狀態一直控制在一種優雅的氛圍中
不會有太高潮的片段 但也不至於沉悶
就像流暢的河水一般一直到結束.

Andy Warhol的展是一開始到澳洲沒多久就曉得的
終於今天去看了
聽說這次的作品很豐富
如果這次沒有看 以後大概只有紐約可以看到這麼多作品

關於作者本人我並不是十分喜愛
不過還是去看了展 因為不看實在是可惜

展覽包括了他的素描 印刷 以及錄像作品
看到大部分的真跡其實並不震撼
因為都是可以大量複製的東西
不過素描倒是很有趣
另外也看到一些之前沒看過的東西
像是迷彩系列
我只能說APE遜掉了 人家幾十年前就做好的東西
你們只是拿出來重新炒一遍而已

兒童互動區所做的介紹互動遊戲很不錯
玩一玩可以對於安迪先生有一個基本的認識
所以今天我知道原來他十歲就開始賣自己的作品
並且原本夢想是當個踢踏舞者
做畫的工具包括了吐司
在成名前已經在自己家裡的暗房做了一大堆東西
從事影像創作時平均一年拍一百多部片等等
這個人會這麼紅他自己一定是功不可沒的
整個就散發出一種很想紅的訊息出來

暫且不論作品如何
這樣堅持的精神是還蠻值得學習的
不過不曉得他自己到底心裡怎麼想
真的像他所說的那樣百分百信心十足嗎
還是其實他對於自己的作品也充滿了懷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z4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