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禮拜是開學的第三個禮拜
禮拜一上了一整天的課
不是很忙但是花的時間很長
回家等公車等到魂都快飛走
實在等很久

關於課業輔導的活動我全都參加了
有一個是中午 一個是下午
分別在禮拜一跟禮拜二
兩個其實都有點懶得去
但我想去對我是好的
至少有個跟其他人交換意見的機會

之前很少接觸到這樣的小組討論
我想我還在適應中
最大的困難處應該是聽跟說
常常會聽不懂 所以腦筋有點空白
不過我想凡事都有開始
撐過去就會好轉了

不過剛吃完午餐去參加討論真的有點累
常常都會恍神

關於藝術理論的一千字作業
在今天也有了一個開始

在台灣念大學的時候根本沒到圖書館借過書的我
這次竟然一口氣借了兩本
感覺真的有比較像大學生

我想我必須感謝學校出這樣的作業
讓我不得不去了解怎麼利用圖書館的資源

關於這點
我就不得不提澳洲的教育方式
有些地方真的值得台灣學習

他們除了跟你說該怎麼做之外
也會讓你自己親自去做
確定你都把程序跑過一遍才可以

工廠安全指導跟入門
因為之前上的是工科學校
所以有過經驗 可以比較
這邊做的要比我之前上的都仔細的多
安全措施跟規定也都很注意
管理員也都很盡責
常常強調有什麼問題就去找他們就對了
讓人有一種安心的感覺

同樣的情況也在學校提供的各種協助中看到
這點真的值得台灣學習

目前的狀態其實有些小混亂需要整理
但是不是什麼大問題
像是雜亂的東西攤在地上的程度而已
整理好擦乾淨就沒事了
不過再怎麼說還是要快快執行才是
等到雪球越滾越大就不好了

關於藝術理論的作業 我決定拿達利來當主題
我想這個傢伙還真是陰魂不散
之前在補IELTS的時候 老師曾經出過一個作業
要寫一個藝術家 描述他的人跟作品
那時候偷懶沒有寫
沒想到現在還是逃不過達利的魔掌

當然我對其他藝術家也有興趣
但是我想還是挑一個比較熟悉一點的人來寫會比較好
畢竟這是作業 我不容許有太大的差錯發生
有時間再去研究陌生又感興趣的人就好了

因為作業規定要引用三個不同作者的話
所以我到學校圖書館借了書

但達利太紅了
應該很多人都想寫他
所以很多書都被借走了
我只能借到一本比較多字的
跟一本只有一篇文字
其它都是達利素描的書

不過還有線上資源可利用
再要不然就去state library
我想資料的來源不是問題

比較主要的是方向跟如何匯整
這點還需要花時間研究

這禮拜四沒有課
禮拜五就遇到了復活節放假
跟緊接著下個禮拜的學期休假
一共放八天
這八天剛好可以拿來做作業
想起來有點好笑
以前好像也沒那麼用功過
沒辦法 為了生死存亡
還是要努力把作業完成才行

除了藝術理論的文章之外

另一個比較需要重視的是本科的作業

產品設計本科的作業很抽象
不是很繁重
不過需要長時間的累積才有辦法做
每個禮拜一跟禮拜五都會各上一堂課
老師是產品設計系的系主任
上得很棒 每次聽老師講課都會又燃起鬥志
然後覺得自己實在還不夠用功

一開始看到他的時候覺得他是個很嚴肅的人
不過上課之後發覺沒有那麼嚴肅 很健談的一個人
但是也不是能夠隨便開玩笑的那種類型
總之是一個感覺很中規中矩但是又很厲害的老師
有這樣的老師很好
會激起我對學習的興趣


生活方面沒什麼大問題
本來有在找房子
但是找到最近有點煩
想休息一下

我想目前比較大的問題是認識的人還不多
生活比較無聊一些
但這種問題沒有什麼太速效的方法可以解決
只能靠時間的累積跟自己努力經營
總之繼續加油就是了
除了努力沒有第二句話好說了
就繼續努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z4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