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要去日本了!

 

我現在坐在學校的電腦前

並且發現原來學校電腦可以打中文

另一個新發現是以拉可以直接開文字檔

 

不過我發現的時候 日本旅遊書已經快做完了

 

這次的日本行是真正第一次出國的自助旅行

因為之前出國多多少少都是有人安排住處之類的

 

這次幾乎都是自己找行程跟住的地方

除了日本朋友幫我找了一個螃蟹大餐一日遊的tour

 

關於日本行 找了很多資料

全部都是從網路上找來的

 

在這邊也發現台灣對於日本的旅遊資訊十分的豐富

也有各式各樣的旅行者

提供不同類型的旅遊參考

所以其實要找資料是十分容易的

 

善用搜尋引擎就萬能了

 

google map這個東西也幫了不少大忙

要去哪裡用它大概都可以查得到

 

所以如果用心找的話

一些基本的資訊都是可以不用買旅遊書就可以知道的

 

只是要整理這些資料很花時間

如果想要看的東西很多

 

因為並沒有一定要去看什麼

所以我把有可能去的地方都列了出來

 

最後的結果是一百三十幾頁的a4紙

裡面有京都 名古屋 伊勢 松阪 跟 東京 還有橫濱的資訊

 

其實也沒有便宜到哪去 如果跟台灣的旅遊書比

因為我花了很多時間做

印出來也花了十幾塊澳幣 大概兩三百台幣了

 

但優點是這本書是客製化的

完全依照我的要求去編輯

 

距離上次 也就是第一次去日本

已經是大概十年以前的事情了

 

那時候也只到東京 甲府 跟八景島

之前去過的迪士尼跟淺草也都沒有排進去了

 

這一兩年新增的一些景點 像是東京中城 六本木之丘 汐留

都是很期待想去看看的地方

 

還安排了一些特別的建築要去參觀

像是三鷹的天命反轉 防老公寓

黑川紀章的 中銀艙體大樓 (希望還沒拆)

科比意的國立西洋美術館

東京國際forum

tokyo big sight

等等

 

以及一些比較不熱門的地方

像是中野 谷中

因為我想看看日本風格的平民街道

 

一些有特色的小區

像是青山 代官山 自由之丘 下北澤等等

也都很期待可以去尋寶 

 

當然還有美食

我也很努力的收集了許多的資料

 

時間金錢跟身體都有限度啊

真希望可以玩個幾個月

胃有好幾個

錢花不完

 

 

anyway 我們又快要見面了 日本

 

在相隔十年以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z4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